大同拼团购房86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盛来运:全国房价受限于三四线库存压力

发布时间: 2016-04-15 14:00:29

来源: 网易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381次浏览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就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的运行情况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了2016年一季度的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盛来运指出,一季度的经济统计数据中,房地产的贡献率明显上升,全国房价受限于三四线库存压力将稳中弱降。

房地产GDP贡献率上升7-8%

发布会现场,有媒体记者提问一季度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拉动率占比是多少,以及未来人们关心的房价会不会出现“涨涨涨”的情况。

盛来运指出,目前从宏观经济来看,房地产确实是一个比价重要的产业,因为它的关联性比较大,既会影响房地产本行业投资和销售问题,也会带动其周边生产资料,如钢铁、水泥、装修、嘉定和汽车等行业的发展,因此保持房地产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很有必要。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出现了一些积极回暖的走势,确实是对经济的保持稳定运行,出现积极的变化做出了重大贡献。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房地产对整个经济的贡献率是有所提升的,初步估算的综合效果是一季度对对经济增长的综合贡献率为,提升了7到8个百分点。”盛来运如是总结。

全国房价稳中弱降

对于老百信普遍关心的房价是否会持续上涨的情况,盛来运指出,房价的变化最终还是要根据需求的变化来决定,从去年到今年中国房地产房价的走势,还是延续了以往的分化走势。

一季度统计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的房价是出现了大幅地上涨,多数三四线的城市,总体房价是受库存的量比较大,刚需相对少的影响,总体房价还是稳中弱降,这种分化的特征还是比较明确的。

“从今后的时间来看,个人看法是房价分化的走势还是会继续延续,只不过分化的程度随着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进一步完善会有些收窄。”盛来运指出,房地产行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国家积累了丰富的宏观调控经验,且目前房价受庞大库存压力的压制,供给侧改革的效应持续作用,未来的房地产结构性矛盾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