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拼团购房163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山西阳泉推出鼓励购买商品住房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 2016-07-25 17:05:38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9次浏览


山西省阳泉市推出鼓励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优惠政策,对满足条件的购房者将给予一定的补助或补贴。

据统计局数据显示,截止今年5月底,阳泉市的商品房待售面积达129.72万平方米,虽然较2015年下降了27.03万平方米,但是仍有较大的库存压力。

为积极促进住房消费,消化商品住房库存,阳泉市出台了《鼓励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补助和补贴实施方案》。

方案规定,购房补助对象是,阳泉市各县区农民或外来农民工、乡村医生、乡村教师、回乡创业大中专毕业生、大学生村官等,在市区包括城区、矿区、郊区、开发区购买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经住建部门认定的新建普通商品住房,将给予购房补助。购房日期在2016年7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的,补助标准为平方米300元;购房日期在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期间的,补助标准为每平方米200元。目前,住建部门认定的房源有14家,要求住宅小区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2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

购房补贴对象是,凡在阳泉市市区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的人员,购房人缴纳契税后,给予购房补贴。具体时间为,2016年7月1日起至商品房库存达到合理水平即去化周期将至低于18个月,或截止到2017年6月30日,按照房屋总价1%的额度发放购房补贴。

购房补助和补贴资金由阳泉市财政部门拨付,市住建部门负责审核、发放和监管。一个购房人只能按照规定享受一次购房补助或补贴政策。

相关推荐:申请住房补贴农村户口购房补贴政策购房补贴政策2016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