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拼团购房245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大同市10个住宅小区开展房屋权属登记

发布时间: 2016-08-16 10:42:25

来源: 大同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001次浏览


15日是今年大同市首批确定的10个住宅小区办理房产证的第一天,许多前来办理或咨询的市民纷纷为政府的惠民之举点赞。之后还有更多的住宅小区将逐步办证,为避免办理过程扎堆,增加等待时间,大同市房产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提醒,上述10个小区未办理产权证的尽快办理,加快解决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从今年起,大同市采取“放、管、服相结合”的原则,力争在3年内基本解决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中的历史遗留问题。经对大同市国有土地上的住宅小区房屋权属登记遗留问题进行分门别类、情况摸底后,大同市房产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首批率先对明珠花园小区、永昌小区、紫星丽园、嘉鑫花园、安益北园、御河南路15号院、幸福里小区、东信园、兰池小区、御馨园小区等10个住宅小区开展房屋权属登记。

15日是上述10个小区办理房产证的第一天,记者在政务大厅二楼看到,部分居民携带相关资料来排号办理,柜台前秩序井然。这些小区的居民说,多年来盼望的房产证可以办理了,政府实实在在为住户解决了大问题,而且房产部门提前通过媒体告知办理业务所需材料,极大地方便百姓。“一次性我就准备好了材料,一点都没有多跑腿!”一位正在办证的居民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加快解决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中的历史遗留问题,大同市将分批对满足条件的住宅小区办理房产证。为此,为避免市民扎堆办理业务,增加柜台压力和市民等待时间,大同市房产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上述10个小区的居民,依规准备好资料尽快办理。同时再次强调,加快解决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只包括因开发商未缴纳税费等原因而未能办理房屋产权登记,或因开发商手续不完善而导致的办理房屋产权难,或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房屋无法办理过户手续等情况的房屋。已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房屋不在此次办理范围内。

相关推荐:房屋产权查询系统房产证办理怎么查询房产证信息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