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拼团购房155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高玉伟:房价还能涨多久?

发布时间: 2016-10-20 16:38:09

来源: 高玉伟

分类: 业界访谈

575次浏览


谁看谁都是疯子

众人皆醉我独醒,众人皆疯我没疯。一些人可能认为,买房抢房的那些人疯了。但是,当大家都买房抢房时,在买房者看来,不买房者何尝不是疯了。投资收益率动辄20%、30%,甚至60%,你还不来分一杯羹,你不疯谁疯?

所以,不买房的看买房抢房的疯了,买房抢房的看不买房的疯了,谁看谁都是疯子。愿意当哪一种疯子,悉听尊便。过去10年的经验,等着房价下跌的那部分人,眼睁睁看着房价往上窜,最后还是落得个“毁家纾房”。

那么,问题来了,现在房价疯涨,恨不得一天两个价,甚至有的地方,业主想卖房子、又怕卖房子,因为怕卖亏了。也就是说,市场紊乱了,没办法准确合理定价。加价20万卖,还是加价30万卖,亦或是加价50万卖,成了一个难题。

9月19日,北京东四十条,我爱我家总部面签的热闹场面

房价还能涨多久

对于革命动摇的人,会问红旗还能打多久? 对于房价困惑的人,会问房价还能涨多久?要回答这个问题,既要研究现实,也要了解历史。

在对于房价的估量和伴随而来的我们的买房问题上,我国城市有一部分居民还缺少正确的认识。他们虽然相信房价拐点不可避免地要到来,却不相信房价拐点有很快到来的可能。

好了,房价涨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呢?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房价不会永远涨下去。如果谁认为房价会一直涨下去,那一定是真疯了。因为“凡是历史上发生的东西,都要在历史上消灭”,简单点就是,不存在永动机。

北京房价再涨半年

看了北京最近10多年的数据。一般而言,房价涨1年半多到2年,然后会跌8个月到1年左右。当然,这纯是经验之谈。而经济不会简单重复,房价也不会。但在经验里,其实有经济规律,也有统计规律,甚至是心理规律。

从2015年5月开始,北京房价月同比涨幅转负为正。到现在,已经连续涨了1年零4个月。其中,从2016年3月开始到2016年8月,30%以上的同比涨幅持续了6个月。未来继续涨价的时间还长吗?长乎哉,不长矣。

我的看法:第一,如果谁认为30%这样的节奏,还能继续涨1年?那只有送君三个字,不可能!!!最多六个月,呵呵。第二,六个月之后怎样?涨幅会快速回落,直至再度出现负增长。第三,很多人不相信房价会跌,我告诉你,未来北京房价一定会跌。

北京房价会跌吗

北京房价跌过吗?北京房价怎么会跌?事实是这样的,北京房价已经先后下跌过三次,第一次,2008年12月到2009年10月,11个月;第二次,2011年11月到2012年11月,13个月;第三次,2014年9月到2015年4月,8个月。

上面说的都是同比涨幅。如果看环比变动,房价下跌的起始月份会略有变化,跟大家的感觉也更准确,但跌过三次的大结论不会变。

调控随时可能出台、加码

近一段时间,或许你已经注意到,已经有五六个城市出台了限购限贷的调控措施。主要是几个热点的二线城市,其中苏州、厦门、杭州“限购”,合肥、南京、武汉“限贷”。

可知,对于其他还没有出台新调控政策的城市,不论一线二线,调控政策随时都可能出台,亦或是加码。最新的消息,天津建行已经率先发动,对外地人在天津购房提高首付比例。

过去的经验表明,房价越调控越涨,但此一时彼一时,那时的上涨包含更多刚性需求,基本面支撑是比较强的。现在这一轮明显受预期推动,一旦政策收紧,预期改变,市场就会变天。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