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拼团购房109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这些挑窗帘套路 设计师肯定没告诉过你

发布时间: 2018-01-26 00:00:00

来源: 大同美房团

分类: 其他楼讯

685次浏览


窗帘是房间装饰中尤为重要的一部分,一款合适的窗帘能让房间颜值直线上升,不过现在市面上的窗帘五花八门,很多人在选窗帘的时候就患上了“窗帘选择障碍症”。

今天小编就从色彩、图案还有功能三个方面和大家讲讲怎么挑窗帘才不会出错~最后还有怎么利用窗帘把家变大的小tips噢!

纯色篇

挑选原则一:选择和墙壁颜色相近,并且深几度的颜色

▲杏色的墙色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稍微深一点的米黄窗帘配上整个房间就很温馨~

▲现在也有年轻人喜欢灰色调墙壁,那就是妥妥的要配上深灰窗帘,让你的客厅瞬间化身高逼格的代名词。

挑选原则2:选和次色调相同的颜色

次色调的意思就是除了你家墙壁和地板的大片色块之外,你能注意到的第二种色调。

▲窗帘和枕套的浅绿色相呼应,大面积的深绿反而让房间变得不那么冷清。

▲客厅跟随了沙发的粉色,和灰色调搭配高级又生动。

▲除了沙发,灯具也是很好的跟随选择,颜色不一定要一样,相近就可以。

▲最后,如果你实在不知道选什么颜色,灰色和白色准没错。

图案篇

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有的会觉得纯色窗帘有点单调了,装饰小孩的房间也不太合适。没关系,来点图案吧!

▲拼色窗帘:白色和灰色相拼,灰色和墙壁相呼应,所以毫不突兀。白色比灰色多,在视觉上拉高了房间高度。

▲条纹窗帘:条纹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所以用在窗帘上也很难出错。选择白色作为过渡色,把深红色也衬托得很有活力。

▲彩边窗帘:彩边窗帘相对于拼色窗帘来说,作为点缀的彩边面积更小,颜色更亮,主要起破色的作用。

功能篇

窗帘有用在客厅的,也有用在卧室的,我们挑选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窗帘是轻透型还是厚重型。

▲布艺窗帘一般都比较厚重,遮光效果比较好,适合常在客厅看电视的家庭。

▲但也有很多家庭由于阳台的遮挡,更适合较为轻透材质的窗帘,来让客厅的采光更好一些。

▲阳光透过纱质的窗帘照进客厅,让原本色彩深沉的房间也变得温馨起来。

▲加上一层衬布的布艺窗帘可以隔音和隔温,更适合装饰在卧室来提升睡眠质量。

窗帘拔高房高小贴士

把窗帘往上多挂几公分,就可以在视觉上拔高房间高度哦~一般来说,窗帘于窗框上13-18厘米处开始悬挂为佳。

小编有话说

只要有窗就会装窗帘,所以选好窗帘真的非常重要,有时候选自己喜欢的不一定是适合的,按套路来效果会好得多噢~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