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拼团购房169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在大同买新房注意避免这八个陷阱

发布时间: 2018-03-21 16:24: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454次浏览


都说买房坑多,今天大同楼盘网小编就和大家聊聊买房都有哪些坑,以及咱们购房者如何避免入坑。

1、虚假广告陷阱多

相信很多朋友都上过虚假广告的当,比如效果图中的绿地、花园、泳池、会所,最终都变成了密密麻麻的房子;广告中的国外著名大师设计,最后实际上却是本土无名之士操刀。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签约前,一定要保留好相关广告资料留作证据,以防被骗。

2、小心“排队购房”“日光盘”

好房不愁卖,差盘卖不动,并不是所有的“排队购房”、“日光盘”都是真的,说不定你就被套路了。

一些开发商经常通过一些活动、促销,吸引大量人流参观售楼处,看房的人当中,有从各个渠道请来的真正买房人,还有相当一部分是所谓的“托儿”。这些“托儿”有的是开发商内部员工及家属冒充的,有的甚至是开发商直接花钱雇的。

3、随意虚构赠送面积

“买一送一”、“两居变三居”……赠送面积成为眼下很多开发商诱人的宣传点。但买房人千万注意,送是送了,但未必你享受得了。比方说在贯穿整栋楼的天井作为赠送面积,然后在预留的横梁上搭板,还要收你一笔2万块的搭板费。可实际上,这是违规搭建,城管是有权利拆除的!

4、办假证买房

路边上各种代办假证的小广告,假结婚、假离婚、假流水、假社保等等,别以为真的可以鱼目混珠,凭借假证买房。在联网核查、一网通用的今天,造假想蒙混过关越来越难,小心偷鸡不成蚀把米。

5、承诺不写进合同

类似赠送面积、露台占有使用权、赠送物业管理费等经常被开发商拿来促成交易,但是涉及违规操作往往不写进合同,这样对簿公堂是没有效力的。最好的方式是要求开发商将各种额外承诺写进合同,实在是不能写的口头协议,也可以采取录音、录像的方式保留相关证据,一旦开发商不能履行承诺时,可以据此维护自身权益。

6、不细看补充协议

正式合同有正规文本,猫腻经常隐藏在补充协议中,比如有关该套房屋的带装修标准、购房资格责任认定、公摊面积比例和位置、延期交房及办贷款违约责任、办理房屋不动产登记证明的时间等都在补充协议中有明确的约定。如果你不细看合同本身的内容,只是机械的签名,很有可能最终吃大亏。

在购买新房时,购房人对于补充协议,一定要认真地阅读了解,及时提出自己的异议。例如带装修标准和使用的品牌、延期交房的赔付标准及延期交房的责任认定,这些都是买卖双方比较容易发生纠纷的条款。

在购买二手房时,最末尾的附加条款,一定要备注清楚家私家电清单、关于房屋原业主的户口迁出时间期限、对的占用等等。

7、二手房连环单的坑

有些人有置换需求,一边买另一边买,交易周期也被拉长。历时多月的连环单中极易出现问题和风险:

第一,购房资格问题。如果购房人先买后卖,自己的房屋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卖出,未能及时腾挪出购房资格,签约时无法通过购房资格核验,就会带来相应的违约问题。

第二,购房款问题。由于连环单交易方很多都面临卖房筹首付或房款的情况,因此卖房时的资金贷款进度直接关系到下一单交易成功与否。

第三,税费问题。这一问题是很多连环单业主所忽视的,按照现在的政策,满二唯一的房源可以免缴个人所得税,但如果购房人在前一套房源没有办理完交易时就已经进行了新房源的网签,那另一位购房人在网签时,系统中显示原房主名下就变成了两套房源,需要缴纳差额20%的个人所得税。这样就增加了购房成本,极易产生纠纷。

正因为连环单中蕴含的这些风险,购房人在涉及这类交易时,需要将相关的不确定因素考虑好,在补充协议中,进行明确、详细的约定。

8、先收房再谈整改

先办理手续,再验收,是不少开发商在收房时采取的手段,一旦购房人验收之后,发现问题,比如货不对板,再追责就很难了。作为业主,有权利坚持先验房,提出整改意见,后办理各项手续。同时,购房人还要了解,预交契税和收房之间没有必然联系。很多开发商都要求购房人在收房之时预先缴纳契税,以此作为收房的前提。其实,购房人可以在签合同时约定是委托开发商代缴税费,还是购房人自行缴纳办理。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