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拼团购房147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大同政府回购商品房用于棚改安置 帮助去库存

发布时间: 2018-05-09 14:18:00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楼盘导购

10476次浏览


众所周知,大同市从2017年开始的这轮房涨上涨是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政府回购商品房安置拆迁户,加大拆迁安置货币化补偿比例,棚改政策延期到2019年等政策的刺激下“涨”起来的。

接下来让我们简直回顾一下大同市“去库存”的历程。

——2014年,大同市房地产投资明显放缓。2015年的销售面临高库存压力,楼市活跃度降低,开发企业资金短缺,经营越来越困难,甚至有的开发企业已走向资金链断裂边缘。另一方面,大同市老城区的居民长期居住在基础设施不配套的老旧住房,生活极为不便,人居环境极差,居民“出棚上楼”意愿强烈。

——2015年6月5日省住建厅和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组织召开贷款需求对接会议后,大同市抓住机会,申请棚改贷款61亿元,已经过国家开发银行授信,市本级三个项目已授信35.65亿元(其中购买存量商品住房安置古城内棚户区居民项目32亿元)。

——2015年6月25日,根据大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大同市购买存量商品住房用于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大同市购买存量商品住房领导小组成立,购买存量商品住房工作随之启动。大同市打响了省内城市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战役”的响亮一枪。

最终,确定了36个房地产项目的1.2万套商品房源,包含月亮湾御锦源富力城东方罗马城、睿和锦城、宏洋美弟、五州帝景绿地世纪城等多个小区,根据区位等因素,这些房源被分为A、B、C、D四类,根据群众的个人条件及意愿,可以自由选择。

——2015年全市采取综合措施,全力去库存、稳市场,全年共销售商品房2.1万套,面积215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25%,增幅全省第一。

——2016年市本级拟在建成区范围内预购买单套建筑面积60~144平方米的存量商品住房约10000套。拟购买的存量商品住房为现房或在建的商品住房,在建的商品住房必须在2017年10月底前交付使用。

——2018年4月24日,下发同政办发〔2018〕61号文件,关于印发《大同市购买商品住房用于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指导意见》的通知

政府回购商品房用于棚改安置不仅仅是大同,全国各地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已经形成了“共识”。一方面给空置房多了销售的途径,又可以帮助消化空置房库存的问题。

一是棚户区改造。从拆迁到搬入一般都需要两三年时间,给人们生活带来很大不便,政府回购商品房就可以缩短过渡期;

二是回购商品房可以给被安置户更多可选择的余地;

三是政府回购商品房做到一步到位,避免拆迁补贴中的复杂矛盾;

四是回购的商品房相比就地安置可以分散到不同的小区,可以防止出现安置区脏乱差的情况。

附:2018年大同市部分已知商品房(未开盘)项目

恒大翡翠华庭、恒大悦府、御龙庭三期、山煤·上德府、领阅·太和道、领阅·四季、建龙·平城府、碧水云天·御花园、雍锦台二期、碧桂园二期、东方名城四期、富力城四期等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