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拼团购房192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发布时间: 2018-10-25 15:47:4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607次浏览


2018年10月22日,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称,李克强于当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根据督查发现和企业关切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决定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市场化方式帮助缓解企业融资难。

会议指出,为消除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种障碍,增强企业信心和竞争力,要进一步减少社会资本市场准入限制,进一步压减行政许可等事项,及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措施。

此外,民营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建设者,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出台更多有利于民营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会议决定,对有市场需求的中小金融机构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提高对小微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针对当前民营企业融资难,运用市场化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由人民银行依法向专业机构提供初始资金支持,委托其按照市场化运作、防范风险原则,为经营正常、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民营企业发债提供增信支持;条件成熟时可引入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资金自愿参与,建立风险共担机制。

据了解,在两个月前即8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亦曾提及,部署进一步推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政策落地见效,并提出了鼓励金融机构增加小微企业贷款,降低融资成本,及建立金融机构绩效考核与小微信贷投放挂钩的激励机制等措施。


责任编辑: hai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