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拼团购房184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工业用地容积率标准 一般不低于多少?

发布时间: 2017-09-20 17:21: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388次浏览


容积率又称为建筑面积毛密度,它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容积率对于开发商来说,它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工业用地的容积率不能低于多少?工业园区建筑容积率有没有规定?

工业用地容积率

工业用地的容积率不能低于多少?

1、工业项目用地范围内总建筑面积与项目总用地面积的比值。计算公式:容积率=总建筑面积/总用地面积;建筑物层高超过8米的,在计算容积率时该层建筑面积加倍计算。

2、提高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除安全、消防等有特殊规定或行业生产有特殊要求的项目外,一类工业用地容积率不得低于2.0,二类、三类工业用地容积率不得低于1.2,生产工艺有特殊要求的工业用地容积率不得低于0.8。

3、因为有很多工业项目因为工艺流程的限制,只能做单层的车间,而且由于建筑密度的限制,计算下来的容积率很低。国土部门有投资强度,有容积率下限要求,而我们规划上,只是控制容积率的上限。

4、国土搞了个单层超8米,*2计算是为了提高投资强度,使得项目容积率能达到国土部门的要求。

工业园区建筑容积率有没有规定?

1、工业园区建筑容积率这个是没有规定的。

2、容积率项目用地范围内地上总建筑面积(但必须是正负0标高以上的建筑面积)与项目总用地面积的比值。容积率是指一定地块内,总建筑面积与建筑用地面积的比值。

3、容积率是衡量建设用地使用强度的一项重要指标。容积率的值是无量纲的比值,通常以地块面积为1,地块内地上建筑物的总建筑面积对地块面积的倍数,即为容积率的值。附属建筑物也计算在内,但应注明不计算面积的附属建筑物除外。

以上就是工业用地的容积率不能低于多少?工业园区建筑容积率有没有规定的全部内容,高容积率住宅对土地使用率的过分追求,小区内的楼层会比较高、绿地的比例也会相应的减少,从而影响居住区内的生活环境与品质。楼间距过近、小区内道路狭窄、停车位置不足也是高容积率小区经常遇到的问题。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